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民警进校园,宣讲法制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13 21:33: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王天晨 文图)3月12日,周口港区郭河小学校园内掌声雷动,学生们在操场上兴奋地观看港区民警演示的“擒敌拳”和防身“格斗术”。这是周口市公安局周口港区分局在辖区学校内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法制教育讲座及自我防范技能课。3月份以来,港区民警已在辖区2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此项活动21场。

据了解,周口港区公安分局警务综合室党支部、社区警务大队党支部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3月1日以来,周口港区分局警务综合室党支部、社区警务大队党支部利用两周的时间先后到辖区郭河小学、王楼小学等多个学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和法制教育讲座及自我防范技能,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好评。

在郭河小学课堂上,民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十九大精神、法律法规,结合学生们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例,从浅入深,从普遍到个别,从个人到大家,教育大家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时结合学校及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要同学们树立正气,对在学校及学校附近发现的不良行为,应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二是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从管制刀具的相关规定、网络的危害进行讲解;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四是培养爱家爱校爱国的思想。

课后,支部党员民警为学生们演示了“擒敌拳”和防身“格斗术”。郭河小学校园掌声如雷,欢呼声不断,看着一双双拍红的小手,一张张激动的笑脸,参加演示的同志们倍感欣慰。截止2018年3月12日,在辖区2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共宣讲21场,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