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开启项目建设“春忙”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13 22:46: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彪文/图)春回大地万象新,郸城县开启项目建设“春忙”模式。3月13日,总投资21亿元的万洋国际三期万洋彩虹城建设项目工地塔吊林立,工人们在脚手架上紧张施工,预计6月底即可开盘销售;总投资15亿元的水之蓝国润城项目工地,300余名工人正挥汗如雨,积极推进工期;总投资7.1亿元的文昌大道东延项目郸城段施工现场,运送土石方的卡车往来穿梭,压路机、挖掘机等机械正在轰隆隆地作业,5月底就可竣工通车。



今年以来,郸城县在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中,坚持高目标定位、高速度推进、高标准要求,狠抓重点求突破,盯紧项目再发力,项目建设高潮迭起,大项目快速推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县已储备1000万元以上项目120多个,总投资300多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7个,总投资89.9亿元,7个项目全部开工,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5.9%;列入市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314.1亿元,其中23个项目已开工,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7.6%;筛选、确定县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272.6亿元,目前28个项目已开工,正在快速推进中。

该县招商引资实现了由“大招商”向“招大商”转变。总投资35亿元的静脉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郸城远洋智慧城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红杉老年医养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等,一大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服务功能突出的项目落户郸城,为该县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县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不仅仅体现在“招”上,还体现在“建”上。总投资5.5亿元的郸城一高实验学校项目,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的教学楼、办公楼等设施已规模初现。总投资3亿元的新视界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楼和多功能放映厅主体已经建成。同时,工业项目、商贸物流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农业项目等齐头并进。

郸城项目建设工作呈现出的新气象、新变化、新突破,可谓是亮点纷呈,这些成绩得益于郸城县委、县政府指挥有方、措施得力。该县一是坚持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度。每一个重点项目从开工到竣工都责成一名县处级领导主抓,主管部门专门抓,相关部门协助抓,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二是坚持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县政府主要领导定期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联席推进会,针对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需解决事项,拟定工作台账,明确重点推进事项,将议定事项交由相关责任单位包办、代办、帮办。

三是坚持观摩点评和项目督查。由县主要领导召集,对项目建设定期开展观摩点评;新闻媒体协同跟进,在电视台开辟重点项目专题栏目,每周一、三、五对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在电视台进行通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县督查中心成立项目建设督查组,加大对重点项目督促检查力度,做到重点项目进展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随时掌握动态,及时通报情况,确保抓一项成一项。

记者走访中看到,郸城大地处处都是火热的建设场景。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