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修身向善立政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4 09:11:09 
分享到

□李清华

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新时代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以更高的政德素质担当作为、奋力前行。

政德是政治品德和为政之德,是党员干部的从政之基和立身之本。古人云:“为政以德,则不动而化,不言而信,无为而成。”《资治通鉴》曾写道:“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党员干部,立政德就要时刻绷紧加强自身修养这根弦,勤学习、善作为,知敬畏、勇担当,存戒惧、守底线。一要坚定信仰。坚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困难面前站得出来,党和人民需要的关头豁得出来。二要崇德向善。善良,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但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党员干部要当崇德向善的楷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带头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要身体力行。不断增强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将他律变自律,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处理好公与私、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断增强勤政务实的自觉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提质增效,付出汗滴禾下土的艰辛,收获粒粒皆辛苦的果实。

事在人为,德在人心。让我们把政德建设作为自己人生的必修课,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和为政之德,用奋斗的英姿绽放新时代的芳华。②8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