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王集乡:留守群众乐享健康体检“套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4 11:32: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阳春三月,春和日丽,正是体检好时机。3月13日,市地税局驻太康县王集乡李小桥村工作队联合王集乡卫生院在村室大院免费为群众进行了体检,该村留守群众乐享健康体检“套餐”

   




    为做好这次体检,市地税局驻村工作队前期进行了认真准备,考虑到目前需要体检的都是留守在家的老弱病残人员,行动不便,便积极与乡卫生院沟通协调,抽调20名业务精湛的医生专家,带着检查仪器上门为贫困群众送来健康。同时,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此次体检项目共涉及血脂、血压、血糖、B超等多个检查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当日,560多名群众参加了免费体检活动。在检查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开展了健康咨询,详细解答群众关注的健康知识和注意事项。针对长期卧病在床不能前来体检的群众,市地税局驻村工作队还利用午饭时间带领医务人员主动登门给群众做常规体检,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贫困户李树玉老汉的爱人由于春节前骑车摔成重伤,至今意识不清,类似植物人。为此,医务人员精心为她做了各项检查,并叮嘱其家人一些照顾知识。体检结束后,李树玉老人感动得当场落泪,拉住市局驻村工作队和医护人员的手,连声说:“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呀,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好事!”贫困户邱广贤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常在我们农村,很少检查身体,现在地税局驻村工作队带来子技术高明的医生,为我们检查身体,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地税局驻村队。”



    由于这次体检活动准备充分,尽管参与体检的群众较多,但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拥挤现象。体检活动结束后,市地税局驻村第一书记苏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生无小事。群众的健康问题是我们地税局领导一直关注的问题。今天,李小桥村的群众涌跃参加这次体检活动,也很配合我们,让人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感觉有责任有义务搞好各项扶贫工作,尤其是要联合更多的医疗机构和医生专家,为人民群众开展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扶贫活动,努力向社会树立我们地税部门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