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田间多闻“修宪”好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4 16:49: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王向灵 郭力铭时下,正是春耕生产大忙时节。在沈丘县农村田间地头,许多农民群众一边忙碌着手中的活儿,一边关注着“两会”盛况……

3月12日一大早,家住东城办事处李安庄村的李学增开始了他一天的忙碌。首先他把自己的车子开到蔬菜大棚前,与妻子圈进大棚,他说:“现在政策好了,惠农政策多了,医疗条件好、生活条件也好,还给我们大棚买了保险,希望政府能把这些为民谋福利的好政策一直延续下去”。李学增忙碌了一阵子,坐在地头,掏出手机,开始看“两会”新闻……

“宪法修改顺应了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李学增向妻子解释着。

“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到我们每个人。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我深深感到,这些年国家法治越来越完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这与党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密不可分。宪法修改顺应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几天,一直密切关注着媒体关于宪法修改报道的槐店镇紫薇庄园园长王晓康谈起了自己的看法。

“修宪是为了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一百个拥护。”庄园的十几个工人忙碌着、热议着。

在该县留福镇小麦万亩高产示范田,镇党委书记徐旭,正向田间地头的群众宣讲着“两会”精神及宪法修正案。“徐书记,宪法修改将是我国的宪法更加完善,有益于‘乡村振兴’?”

“宪法修改将使我国的宪法更加完善,也将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完善的法律保障……”徐旭和群众交谈着……

在石槽集乡范寨村,该县“直通两会”报道组,与准备种地膜花生的村民范文超聊起“修改宪法”的事儿。报道组不仅深入田间地头采访报道,还通过网络链接央视网直播平台,第一时间把最权威的“两会”实况送到田间地头,及时、准确地为农民群众送上“两会”大餐。

“广大干部群众,特别关心‘两会’宪法修正案,他们在田间地头,利用手机、报纸等多种形式,谛听‘北京的声音’,远眺‘北京的倩影’,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说……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