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千名干部同上电子商务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4 14:27: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利用文化创意,把农产品转化成好商品,再转化成好网货,实现变现增收,脱贫致富……”3月14日上午,农村电商专家曹献存教授在商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会上的讲座深深吸引了台下千余名县乡村干部群众。

近年来,上网购物在商水成为时尚,但能通过电子商务在网上销售自己产品的电商企业仅有12家,个别农产品由于传统销售渠道不畅甚至出现滞销现象。由于乡镇干部对电商知识和相关政策了解少,对乡村电商发展缺乏强有力的支持和引导。培训会上,曹献存和李权龙两位特邀专家结合商水实际,从发展农村电商的意义、农产品品牌培育、电商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县域电商路线图设计等作了精彩报告,为商水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互联网思维培养等提供了新思路。

参会人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许多人都边听边认真作了学习笔记。“这次培训学习,我们收获很大。今后,我们将大力发展以农特产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的电子商务,拓宽营销渠道,带动农民增收,帮助农业脱贫致富。”来自舒庄乡的刘文清在会后告诉记者。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副县长韩秀娟,各乡镇场办政府部门负责人、分管副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县电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会。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