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贫路上的热心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15:35: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周口市川汇区委党校驻金海路办事处党庄行政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彭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热心为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无私的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使帮扶的6个贫困家庭逐步脱离贫困走上富裕路,彭华被群众称为“扶贫路上的热心人”。

微信约客炸米花

今年71岁贫困户李丕敬,有一手炸米花的手艺,这虽然是个不错的赚钱路子,但是由于李丕敬缺少资金购买设备,炸米花的手艺一直得不到施展。去年在走访中,彭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筹集资金亲自到市场购买了一个新炉子,帮李丕敬重操旧业。

热心帮村民找工作

60多岁的村民李大成,老伴没工作,儿子在外地打工,生活还过得下去。最近家里要盖新房,资金出现困难。李大成向驻村工作队员求助找份工作补贴家用,彭华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经过多方联系,她利用个人亲戚关系,在市区某医院为李大成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扶贫路上倾真情

贫困户李新士在5年前的一个夜晚,李新士骑电瓶车带着妻子回家,不幸遭遇车祸,肇事车逃逸,妻子不治身亡,他折了6根肋骨。了解到李新士家的情况后,彭华向单位领导建议帮他建一个蘑菇大棚,发展庭院经济。为确保蘑菇大棚后续投入资金来源,彭华又帮他在某公司找了份工作,每月收入3000多元。由于李新士吃苦耐劳,得到了公司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去年年底的工作总结会上,李新士还拿到了公司领导为他特别颁发的奖金。

贫困户王蝶的儿媳妇在外地打工,为增加王蝶家庭收入,彭华经多方努力,在她儿媳妇打工的地方为其儿子又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解决了小两口两地分居的问题,家庭收入也增加了许多。为了早日帮助王蝶家脱贫致富,彭华和帮扶队员们又给王蝶买了3只种羊,同时建议王蝶发展庭院经济,并帮助她在院子里建起了一座蘑菇大棚。今年春节期间,仅卖蘑菇一项,王蝶就盈利近2000元。

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工作,只有付出真感情,做足真功夫,才会取得真成绩。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