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提供800个就业岗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9 10:41: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文/图)3月16日上午,周口港区举办“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转移就业大型招聘会,十余家用人单位提供800个就业岗位。当日,有100多名农民工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当日9时许,招聘会拉开帷幕。来自周口港区的十余家用人单位在会场设置了咨询台,用人单位不仅涵盖劳动密集型的电子设备企业,还包括技术含量较高的医药、工业制造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近千名来自周口港区各行政村的群众在各用人单位咨询台前咨询相关问题、领取宣传单。

周口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出席了招聘会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尚红伟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做好就业工作,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劳有所得,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周口港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局。”

尚红伟介绍,周口港区党委、管委会历来重视就业和劳动维权工作,始终将这些工作作为保障民生、推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并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周口港区城乡新增就业人员605人,新增失业人员再就业600人,新增困难人员再就业144人,完成各类培训500人,城乡失业登记率控制在4%以内。周口港区农民工累计回乡创业200人,创立企业9个,新增个体工商户110家,直接或间接带动8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尚红伟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周口港区转移就业的深化之年,更是周口港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改善民生的关键之年。周口港区将继续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把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注重突出重点,继续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特别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突出位置,优化就业环境,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周口港区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是帮助城乡劳动力实现就业、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全国性专项活动,规模大,实效性强。尚红伟说:“今年周口港区‘春风行动’邀请了十多家企业,这充分表明周口港区党委、管委会对城乡劳动力就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招聘会期间,周口港区将按照省、市总体部署,着眼于服务,注重实效,积极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春风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农民工代表邵文君说:“周口港区举办招聘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还让我们学会了在就业过程中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