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125”指挥部:半年休了6天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7 12:55: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启峰)3月16日,记者来到川汇区棚改征迁首批第二期第五分指挥部,指挥部设在城北办事处后石店行政村(以下简称125指挥部),这个指挥部的前身是首批第一期第七分指挥部(以下简称117指挥部)。“番号”从117变更为125,“战场”从小桥办事处彭埠口北进至城北办事处后石店村,125指挥部6个月先后完成约3000户棚户区家庭的安置协议签定、房屋拆除,战果相当辉煌。

川汇区棚改征迁任务的最大特点是“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抢时间,125指挥部的做法一是放弃节假日,昼夜不舍赶进度。从去年8月底到现在,他们仅仅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轮休了6天假,平均算下来,一个月一天假。第二个做法是压茬推进,一波接着一波来。首批一期拆除工作尚未尘埃落定,117指挥部已挥师北上,在后石店组建了125指挥部。“南征北战”,当然辛苦,但3000户的征迁工作他们却没落下一步。

125指挥部的成绩是川汇区征迁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提高棚改征迁工作效率,川汇区成立了总指挥部和一期七个分指挥部、二期五个分指挥部,区长李宗喜任总指挥长,各分指挥部由三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分别担任指挥长、副指挥长。总指挥部自去年8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了100多次工作推进会,集中研判各分指挥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分指挥部分别制订周密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实行一天一碰头、一天一点评,及时研究解决征迁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区直61家单位、1600名机关干部深入棚改一线,宣传棚改政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帮助群众动迁,演绎出诸如“五朵金花”“铿锵玫瑰”“兄妹情深”等一则又一则令人为之动容的故事。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