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20:28: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红红 文/图)3月16日,东新区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东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各乡(办)、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9时许,闫立超一行来到东新区许湾乡上楼村,实地查看了上楼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闫立超指出,废弃坑塘要充分利用起来,通过改善水质,进行种植、养殖等生产活动,房前屋后废砖乱瓦也要规范利用。下一步,上楼村要进行细节化管理,并利用在墙上刷宣传标语的方法不断对村民进行政治、文化、民风、乡风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之后,所有人员集中召开了推进会。



推进会上,就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闫立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也是东新区发展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紧迫性和必然性。二是力度再加大。各乡(办)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三月底之前,陈年垃圾清运等基本任务必须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加大工作力度。三是氛围再浓厚。要营造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充分发动群众。把墙体宣传作为主阵地,不但要宣传政策方针,还要宣传文化、国学等相关内容,提升全体村民的整体素质。

四是水平再提升。必须快速提升综合治理水平,首先,要借助都市化物业管理模式,争取把农村环境来个天翻地覆的变化;其次,领导干部要走出去,学习省优秀示范村治理的模式和方法,边学边干,抓紧落实。

会上,张建党提出了目前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是深化认识,解决不想干的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很繁琐,需要大家深化认识,各乡(办)、各村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决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的各项工作。二是多措并举,解决干不好的问题。要明确重点,突出抓好垃圾清运、乱堆乱放、坑塘治理、日常保洁、绿化美化、乡风文明等7项工作,明确各项任务主体。三是夯实责任,解决谁来干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相关责任人切实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区人居办保洁组、上楼村和许湾乡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