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千人共上扶贫提高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17:09: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耿协金)3月16日上午,商水县为期一天的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副县长何海中、市扶贫办副主任邓昌峰、县扶贫办主任朱小彪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商水县创新开展“千人驻村、万人帮扶”行动,对贫困村实行驻村第一书记全覆盖、脱贫责任组全覆盖、帮扶责任组全覆盖、驻村工作队全覆盖。“巧媳妇”工程、“医养结合”、“爱心超市”等精准扶贫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全县17065人从贫困人口中解放出来。2018年是商水县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要实现36个贫困村退出、27500贫困人口脱贫、全县脱贫摘帽,任务重、压力大,工作艰辛,标准严格。但是商水县委、县政府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发扬敢死拼命的精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春节过后,脱贫攻坚换档提速,各项工作如火如荼。3月1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继出台9个关于脱贫攻坚的文件,完善脱贫攻坚责任和制度。3月5日,在阿尔本公司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并稳定就业。3月10日,编制出新建的92个“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车间建设规划。3月14日,举行电商扶贫专项培训会。本次提升脱贫攻坚能力专题培训班,是商水脱贫攻坚大决战的一个重要内容。




闫冬梅在培训班动员会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旨为全县千名扶贫干部补脑、充电、加油、鼓劲,使全县脱贫攻坚干部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整体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邓昌锋结合商水实际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既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充分把握省、市脱贫攻坚形势和政策要求,又紧密贴近商水实际,为全县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下午,培训班进行经验交流,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县民政局局长朱赫、县国税局局长宗振亚、关乡党委副书记邵东建、平店乡龙巢网业负责人罗国昌、郝岗乡范庄村第一书记张立东、姚集乡扶贫办张孟丽、白寺镇扶贫办崔红雷等依次发言。他们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典型广泛,涵盖面宽,让大家学有目标、赶有标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平时深处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工作任务繁重,静下心来学习政策、钻研业务、交流经验的机会不多,这次集中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收获很大。今后我们要向先进学习,拿出全力冲锋的状态,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念,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为全县脱贫摘帽作贡献。”来自平店乡主管扶贫工作的谢学东说。


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专职信息员、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136个贫困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县里12个驻村工作总队全体人员,县直单位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