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二高《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国学大讲堂开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16:53: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刘宏彬 文图)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国学教育,提高学生诗词鉴赏能力,品味古典诗词名家的智慧人生。3月15日晚,鹿邑二高以《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为主题的2018国学大讲堂在四楼报告厅开讲,全校200多名古典诗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郭中华老师讲授了《刘禹锡:自在人生,自得其乐》,他用温润儒雅的声音,娓娓而言,讲述了诗豪刘禹锡达天知命、笑看人生的不凡气度,逆境中坚强乐观性格,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刘禹锡的传世名作。讲座深深吸引了全场的师生,让同学们穿越遥远的时空,感受古典诗词的魅力,感悟刘禹锡的精彩人生。


鹿邑二高的语文教师,在“国学大讲堂”讲授的《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内容将涵盖李白、杜甫、刘禹锡、李煜、苏轼、欧阳修等十多位古诗词文化名人,以提高学生的诗歌鉴赏能力为重点,将他们的人生际遇与高考写作素材融合,开阔学生的写作视野,丰富学生的写作素材。


经典古诗词以它独有的魅力绵延不绝,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犹如一壶茶,一口喝下不觉甘甜,而斟字酌句,细细品来,只觉香气浸满口鼻,回味无穷。人们在欣赏古人玄妙词句的同时,深刻理解所要传达的精神内涵,让自己精神世界丰满起来,让自己的灵魂有质的改变。据了解近几年鹿邑县二高致力于让传承从孩子开始,让国学文化植根于每一个学生的内心。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