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鲁台镇启动“柳林生态鸡养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18:08: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彦章)3月16日上午郑州淮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珍之韵公司董事长丁伟,以及郑州淮阳商会,淮阳县工商联、县金融办、侨办等来到淮阳县鲁台镇,共同进行生态鸡养殖签约仪式。鲁台镇党委政府及全镇村干部及东台村贫困户出席仪式。此举标志着珍之韵公司助力淮阳脱贫攻坚的“柳林生态鸡养殖”项目正式启动。


珍之韵公司“柳林生态鸡养殖”项目,今年首批计划在淮阳县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300家,每家赠送500只鸡苗,共投放鸡苗15万只,以点带面,带动淮阳县生态鸡养殖,为郑州市场年供应散养活鸡300万只,散养鸡蛋20吨。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四统一”服务,即统一供鸡崽、统一防疫、统一入保险、统一回收鸡蛋和成鸡。贫困户提供养殖场所,投资投劳饲养。


作为淮阳县政协委员,丁伟还把助力家乡脱贫方案作为提案,郑重提交给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


东屯村历史上是有名的花炮生产专业村,停产花炮后留下了许多废弃的厂房和场地,既不能耕种,还存在安全隐患。县侨联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转换思路,召开党员座谈会集思广益,并主动与丁伟对接。大家一致认为,利用这些厂房和场地搞养殖帮贫困户脱贫,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实事。



丁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将把淮阳县“柳林生态鸡养殖”项目迅速推广开来,计划用一到两年时间把淮阳县打造成省会郑州的散养土鸡供应县,帮助贫困户脱贫致福。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