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史滩社区:消失的旧房与萌动的希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7 11:30: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启峰)3月16日,沙河边上的史滩社区在棚改征迁的大潮中已是人去楼空,社区内触目皆是拆倒的房屋,只在社区口留有一个大大的标志牌,在落日余晖中,提醒着人们这里是史滩社区。

史滩社区的征迁工作充满波折、艰辛,从一开始它就是一块难以啃下的硬骨头,征迁迟迟打不开局面,工作进度报表上的各项数字长时间内缓缓蠕动甚至停滞不前。但是度过艰难的100多天后,在2017年年底,史滩征迁工作却像开闸放水一样,势不可挡,迅速抹平与其他各分部的鸿沟,乃至有所超越,以致于在川汇区总指挥部开会的时候,其他分指挥部的领导感叹:看了史滩社区的报表,第一感觉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出现如此巨大的转折,一方面在于征迁干部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一方面在于中心城区棚改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阻逆。川汇区住建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川汇区已经错失了3次黄金机遇,如果抓不住这一次全省百城提质工程的机遇,周口城建水平相对于其他省辖市将是望尘莫及。从这个意义讲,周口的大棚改、大建设,可以说是振聋发聩的春雷,必须义无返顾、毅然决然地进行到底。

如今的史滩社区,清除了“两违”建筑,拆除了棚户区旧房,视野顿时开阔,南望一江春水静静流淌,两岸风景秀美;北望雄伟的高楼渐次生成,拱卫出城市几分曼妙的天际线。村内一片断壁残垣,清时时可见施工车辆穿梭作业,清理建筑垃圾,这里将建设精品绿化带,成为周口最大的景观长廊。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感受到,在这个略显安静春天里,涌动着令人心潮澎湃的力量——城市脱胎换骨、跃然萌动的成长力量。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