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张明乡渔网编织扶贫很精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7 14:32: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为助推贫困户劳动力、留守妇女就业,实现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有效脱贫,3月16日,商水县张明乡在屈庄行政村召开“巧媳妇”工程渔网编织设备发放技能培训会,乡村两级干部、渔网编织致富能手、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技能培训,副县长陈新民、屈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和平出席会议。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韩运城介绍,为帮助贫困户有效脱贫,结合实际,乡政府出资购买渔网编织必备“木板”282块,免费发放给有意愿的贫困户,组织渔网编制“成手”53名到各行政村帮助指导贫困户,使其无风险、零压力学会渔网编织技术,实现张明乡稳定脱贫。

陈新民对张明乡精准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巧用心、用真心服务贫困户、留守妇女学会一门技术,帮助他们在家门口致富,实现有效脱贫。要通过由政府出资购买渔网编织设备,带动贫困户零投资、无风险学会渔网编织技术,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要组织渔网编制“成手”帮助有意愿贫困户学会这门技术,安排好进料、出货渠道,要确保贫困户编织的渔网有稳定的销路,为张明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贫困户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渔网编织培训,转变了自己的思想观念,有信心早日“摘掉穷帽子”。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