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委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9 17:17: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文/图)3月19日,鹿邑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鹿邑县“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县领导李刚、付吉广、李国际、雷申、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付吉广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建松在会上要求要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加强监督管护,提高农业生产能力;要拓展资金投入途径,提高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和生产能力,确保粮食产出持续增长;要创新工作方法,改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和条件,加大硬件投入,完善乡镇道路、敬老院、文化广场等;要支持发展规模化经营模式,让农业生产进一步对接市场需求;要发展“四优”“四化”种植养殖产业,提高农业经济效益,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支撑;要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拉长农业产业链条,拓展多渠道生产经营方式;要大力推进农村改革,深化落实改革政策,激发农村经济活力;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水平,提高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凝聚力;要做好农村社会保障,落实好各项政策,解决民生问题;要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支持,积极组织培训,提高劳动力技能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健全德治、自治能力水平;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走出一条鹿邑乡村振兴的路子,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详细分析了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式和将来的发展方向,对做好今后的农村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杨彩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农业和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交通局局长王初立等先进个人做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