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思路 砥砺前行

蓬勃发展的市老年人体育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09:25:07 
分享到

记者 沈湛 通讯员 袁冰 夏涛

老年人是全民健身的主力军。市体育局作为老年人体育工作主管单位,积极构建 “大群体” 格局,将开展老年人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老年人体育协会在构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满足广大老年人不断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健身需求。

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把老年人体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市体育局把全民健身特别是老年人体育工作,作为实现“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重要途径,时刻关注、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多部门密切配合,共促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多部门支持和配合,市财政、民政、农林、文化、卫计等部门,多方面为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社会广泛参与,活动丰富多彩。为积极实现“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不断拓展老年人健身活动空间,丰富老年人健身活动内容,市体育局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老年节”等特殊日子,积极开展小型、分散、多样、有特色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激发老年人健身热情。

主管部门作风务实,推进有力有效。市体育局将老年人体育工作划为群众体育工作的重点,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大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力度,扎实推进老年人体育各项工作。

场地建设是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头戏,而老年人健身场地匮乏,一直是我市的短板、难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体育场馆和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2014年,依托市体育中心,建成投用了4块老年人体育健身场地,包括占地40亩的老年人健身公园、6块高标准风雨门球场、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和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老年人健身馆。为推动基层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2014年我市加大投入力度,将商水县老年人健身活动中心打造成县(市、区)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示范点;将开发区广场打造成城市新区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示范点;将周口供电公司星龙华缘社区打造成国有企业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示范点;这些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示范点的成功培育,在全市形成了示范和带动效应,为老年人体育工作增添了新动力。2015年以来,我市新建成投用了8块老年人健身场地,其中,川汇区人民公园老年人健身园建设面积3600平方米、开发区南广场老年人健身园建设面积5000平方米、西华县龙池头老年人健身园建设面积3200平方米、沈丘大闸公园老年人健身园建设面积2400平方米、淮阳县弦歌台老年人健身园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项城市驸马沟老年人健身园建设面积5800平方米、郸城县世纪广场老年人健身园建设面积3600平方米、项城市北公园老年人健身广场建设面积4025平方米,这些场地能充分满足老年人门球、空竹、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操等多种健身活动的开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