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08:29: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选优配强符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的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按照省、市统一部署,3月17日,太康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王国玺、王程清、何明照等县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乔伟宣读《关于认真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何明照宣读《中共中央组织部民政部关于进一步严肃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

对此次换届工作,王国玺指出,要切实端正对换届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头脑清醒,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对容易出错的问题要抓住关键,选民登记时不得错登、重登、漏登,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选民登记。

同时王国玺还强调6个结合原则:一要把宣传换届与脱贫攻坚政策及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二要把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和组织群众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三要把村“两委”人员候选人与脱贫攻坚绩效和作用发挥结合起来。四要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与提高群众对党委工作的满意度结合起来。五要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与净化农村社会风气、完善推行村民自治工作结合起来。六要把“两委”换届工作与提升乡镇党委驾驭全局能力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

王国玺要求,在这次“两委”换届工作中,要齐心协力,在风清气正的前提下,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搞好,实现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