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孝廉文化活动月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7:52: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辛曼)“美家风、淳民风、正社风、优政风、清党风”,3月18日,“沈丘县孝廉文化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家福城市广场举行。县纪委监察委干部、县义工联成员和在场的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孝廉文化的精神内涵——崇廉尚洁、孝老爱亲、幸福和睦。


“作为千字文作者的故里,沈丘的孝善、孝廉文化源远流长,现在更是环境优美、风清气正。”参加活动的群众说道。


“此次孝廉文化活动月启动,旨在以孝廉文化为抓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铸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高地。我们通过开展孝廉文化进机关、进家庭、进农村等‘六进’活动,把廉政文化与家文化有机结合,‘以孝促廉、以廉践孝’,培育向孝向廉家风社风党风政风良好氛围。”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丽说。


据了解,活动月期间,沈丘县纪委监察委携手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及学校,将陆续开展设立“传承最美家风”签名墙、开展“我的家,我们的家风”中小学征文比赛、设立“好家风全家福”展示墙、举行“倡孝廉,扬家风”演讲比赛暨表彰会等系列活动。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据悉,近年来,沈丘县纪委监察委一直将弘扬孝廉文化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率先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一系列孝廉文化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感悟孝廉文化,自愿自觉的参与孝廉文化共建,让孝廉文化在家文化中生根发芽,落地生根。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