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直工委到迟营杨楼村表彰帮扶村致富和脱贫带头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7 09:28: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继峰)3月23日上午,市直工委驻村工作队邀请市文化馆演出团队,来到西华县迟营乡杨楼行政村,用精彩的演出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对该村致富带头人和脱贫带头人进行表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增强脱贫大家致富信心和决心。


演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各项脱贫攻坚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繁荣发展成果,以优秀文艺作品滋养文明乡风,弘扬脱贫光荣、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今天驻村工作队来给我们送演出,进行文化扶贫和政策宣讲,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驻村工作队几年来的帮扶,我们村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家干劲更足、决心更大。”村民李长全激动地说。


据了解,杨楼行政村分为6个自然村,全村耕地面积3299亩,无集体经济收入,属国家级贫困村。在市直工委驻村工作队帮扶下,2017年脱贫34户117人,全村六个自然村已实现主要道路水泥硬化,自来水已全部覆盖,有线电视、互联网络已全部接通,极大的改善了村容村貌。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该村也涌现出了一批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带头人。当天上午,该村致富带头人卫晓杠、杨四红、杨亚伟、理红军、李纪伟、周建辉,脱贫带头人卫刘心、杨深义、高棵、邢三交、李春海、周海林等同志受到隆重表彰。


市直工委驻该村第一书记李东捷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抓党建、促扶贫,深化拓展脱贫路径,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加快实现帮扶,严格贫困退出标准,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