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医护队+农艺师“组团”扶贫乐煞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7 10:28: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娟 张洋)医生治病救人、农艺师医护庄稼,乍一看不搭,然而,为民服务从心出发,郸城县中医院和农牧局找到了最佳结合点。

3月23日,郸城县中医院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曹子成带领脑病科、心病科、消化内科、微创疼痛科、五官科共计21名医务人员,与巴集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刘庄行政村乡村医生联合组成健康扶贫、签约医疗服务队,开展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闻讯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为村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查彩超、做心电图等,医疗专家尽心尽责对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细心诊断,详细了解问诊村民的病情,对症诊治,并提出饮食生活注意事项,使村民及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细致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郸城县农牧局高级农艺师袁文先为贫困户、村民们讲解了春季小麦病虫害的防治与管理。将健康扶贫与技术帮扶有效的结合,共助脱贫攻坚。

活动期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县政府副县长肖炜,巴集乡政府乡长朱明礼到义诊现场,与医务人员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乡村两级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扶贫义诊工作,确保签约服务取得实效!

活动当日,共接诊群众440人次(签约服务440户,共计1148人),心电图检查170人,彩超检查110人,血糖检测110人,派发健康教育宣传彩页465余份,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郸城县中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村民送去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出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