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绿染项城满眼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2:21: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春暖花开,种下绿色。行走在项城市大街小巷,处处是一派树荫环抱、繁花似锦的美好景象。

作为河南省第一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示范县,项城的美,是以“绿荫城”的生动实践,以“绿荫城”,让城市处处充满生机。项城市先后投资3.43亿元,完成南环路绿化工程、袁府大道绿化工程,新建街头游园2个,改造街头游园2个,栽植乔木3万株、灌木6万株,新增绿地60万平方米,一系列的大手笔绿化行动,让宜居宜业的生态园林城市风貌初显。

项城市植物园建设项目位于宁洛高速引线以南、迎宾大道以西、宁洛高速以北,是项城市推进实施绿化工程中的重要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堆山造景消化土方,引水建湖增加灵气,布置园路导游交通,适当入口造景,沿水布景,多样化植物种植,增设公厕、健身等设备。

来到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大型挖掘机隆隆作响、正在进行微地形土方作业,工人们正在为新栽种的树苗剪枝浇水,干劲十足。坡面上,已经栽种好的各种苗木在阳光的照射下,随风摇曳,生机勃勃。

享受绿色,幸福生活,不仅是绿化项目的建设如火如荼,如今,行走在项城各条街道,入目所见,无不是绿树滴翠,鸟鸣声声。走进各个游园,生态湿地,空气富氧,引得市民驻足赞叹,深深呼吸。

满眼苍翠遮不住,半城清波一城林。项城,这座历尽千年沧桑的历史文化名城,因绿而益显生动。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