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余省运会志愿者培训现场学“急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30 08:16:55 
分享到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3月28日下午,团市委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医疗救护知识培训专场活动,百余名志愿者跟着省十三运会培训专家团成员——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马伯恩、护士长李艳华等现场学习医疗救护知识(如图)。

培训采取现场示教与模拟实践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马伯恩为在场的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的抢救与复苏理论。3位护士一对一地给志愿者演示解说,纠正他们操作过程中的错误,使志愿者对心脏复苏技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志愿者专心聆听、认真观察,采用分组实践和现场演示等方法踊跃练习,在较短的时间里学习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技能。

“在大型运动会上,人员受伤情况时有发生。作为和运动员、观众都有密切联系的我们,很多时候就是赛场内外紧急情况的‘第一发现人’。因此,学习应急救援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在现场接受培训的志愿者说。

据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提升了应急志愿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提高了志愿者适时应对各类应急救援任务的实践操作能力。按计划,团市委本周还将为省十三运会志愿者组织4场专业培训。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