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拳击队“紧盯” 省运会团体赛冠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30 08:17:24 
分享到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在省十三运会先期比赛项目中,拳击赛将于5月24日正式拉开战幕。周口拳击代表队将派出78人的参赛队伍参加26个级别的比赛。作为拳击比赛项目的传统强队,周口拳击代表队不仅将目光停留在个人第一名上,更是“紧盯”本届省运会的团体第一名。

近日,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重竞技馆,记者见到了周口拳击代表队主教练赵胜利。赵胜利介绍,在去年的省运会拳击比赛资格赛中,周口队20多年来第一次超越郑州,获得团体第一。

“国际拳联为了促进拳击比赛的发展和增强比赛的观赏性,现在制定了不少新规则,和以往相比,拳击赛已不再是单纯追求点数获胜,而是更加看重选手在台上的技战术发挥和个人的求生欲望,以及主动进攻的次数。”赵胜利说,“虽然周口拳击代表队在拳击项目上有优势,但是面对新规则,绝不能掉以轻心。”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为应对新规则,周口拳击代表队也在进行着调整。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这里没有喧嚣,只有拳击手套相互碰撞发出的“呯呯”声……

“一天三练,强度大,对于每个队员来说,专项素质训练是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我们要求队员每天要进行实战化对抗,检验队员的基本功,夯实基础。”赵胜利说,“拳击赛一场比赛下来是10分钟时间,在对抗性强的拳击场上,这10分钟是对队员体力的巨大考验,尤其是新规则更加强调选手主动进攻的能力。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更加注重对队员体能的训练。一星期4个3000米跑、1个10000米跑,并且每天有多个400米和800米冲刺,还要进行跳绳训练。新规则下,没有体能储备的队员,在场上不但不能主动进攻,很可能连防守反击都做不到,只能被动挨打输掉比赛。”

赵胜利说,对于竞技比赛,付出的汗水不够多、基本功不扎实是不可能取得成绩的。

赵胜利对周口拳击代表队在省十三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获得新突破很有信心。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