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民杨刚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30 08:18:21 
分享到

□记者张志新

本报讯3月29日上午,我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刚顺利抵达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生命种子”捐献。

杨刚今年44岁,是河南长城门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他从20岁开始每年都要献血。2009年,他得知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就有机会救助白血病人、而且对自己的身体无害时,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7年6月,广州一名白血病男孩通过中华骨髓库检索与杨刚配型成功,杨刚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今年2月,经过严格的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后,杨刚被证实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

杨刚告诉记者,他的捐献不只是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同时也给一个家庭带去了希望。

据了解,我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采集、入库4000余人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已有1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