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逊母口镇支助患病学生王心静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6:39:58 
分享到

    “她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讲起自己的学生王心静,太康县逊母口镇一中七年级5班班主任李靖声音有些哽咽,“心静知道自己患上了重病,却还一直安慰我别担心。”

    李靖告诉记者,自己的学生王心静,家住逊母口镇陶母营行政村西康村,今年已经14岁了,平时在班里品学兼优、团结同学、乐观开朗。但她的境遇却十分不幸,在王心静6岁时,母亲就罹患了乳腺癌,同年11月,姐姐也患上了骨癌,不久,两人相继去世,留下父亲王祥独自一人照顾心静和两个弟弟妹妹。王心静从小就特别懂事,平时在学校努力学习外,回家还帮助父亲照顾弟弟妹妹。每逢假期,其他同学都出去玩,她却在地里帮助父亲秧瓜苗、浇地、施肥、收西瓜。

    “她用那弱小的身板把西瓜一个个从地里搬出来,她搬的不只是西瓜,更是那沉甸甸的的生活重担,她放弃了原本属于自己同龄孩子的快乐,担起了本不属于她的担子,只为替父亲分忧、为家庭减轻一份负担。”李靖说。

    前几天,王心静感觉身体不适,父亲王祥领着她去太康县医院检查。初步诊断后,医生告诉王祥说王静情况不是太好,并建议两人去郑州大医院进一步确诊病情。王祥立刻带着心静去郑州检查,由于检查结果第二天才出来,父女俩因不舍得住宾馆,在医院外的花坛旁睡了一晚。第二天,化验结果出来了,确诊心静得了骨癌。王祥看到诊断结果后心情极度失落。

    班主任李靖了解到自己学生的困难后,及时向学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很快,全校师生也得知此事。

    为帮助王心静同学及其家人渡过难关,4月3日上午8点,逊母口镇一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自发组织捐款活动,为王心静进行募捐。

    一张简单的募捐桌,一个简易募捐箱,没有发放捐款倡议书,也没有举行捐款仪式,但是全体教职工自发排队捐赠,秩序井然,100元、50元,大家纷纷捐献爱心;过路群众看到募捐现场、问清情况后也主动捐赠;初一到初三15个班级的全体学生也自发将爱心捐款统一交到各班班主任,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此次募捐共筹集善款10184元,其中全校教职工捐款5790元,各班共组织捐款4394元。

    4月4日,记者了解到,太康县逊母口镇一中正在积极为王心静同学申报“两免一补”政策,王心静所在陶母营行政村党支部也组织召开党支部会,研究关于王祥一家的具体帮扶措施,逊母镇党委高度关注此事,将在下一步王心静住院期间给予大病救助等支持,并积极呼吁更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王心静给予帮助。(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柳晓贝)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