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合并召开2018年度组织统战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5:24: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宋彦伟)4月3日下午,郸城县合并召开组织、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全县组织、统战各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出席会议并分别安排部署组织、统战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兆臣主持会议。


侯磊指出,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把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主要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开会时间。过去一年,全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肯定。他代表县委组织部向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侯磊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集中学习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二要坚持以“选准、用好、管活”为导向,改进干部考核考察办法,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注重从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培养优秀干部,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持续夯基层、打基础,以“两建三扶四评”为主题全面推进“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创新开展党建示范村创建活动,以基层党建“软实力”催生乡村振兴“硬实力”。四要坚持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为宗旨,着力搭建工作平台、服务平台、信息平台,以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吸引汇聚人才,激发人才活力。五要坚持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为主题,深化“对标杆、找差距,创一流、争先进,守纪律、树形象”活动,强力推进“五型”机关创建,打造过硬组织部门和组工队伍。马超指出,全县统一战线要认真对照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下一步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五个方面”工作主题,继续抓好全县2018年度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奋力开创郸城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天社同志传达《谢伏瞻同志在省辖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韩允芳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乡镇(办、区)抓党建工作的副职、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人事的副职;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