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消防部门深入社区进行检查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09 22:00: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遆永争 文/图)为切实做好春夏季节火灾防控工作,努力为省十三运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日前,周口港区消防部门连续深入社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检查人员认真查看社区物业消防安全制度档案,询问消防工作职责开展落实情况,走进电动车棚、楼道查看电动车充电情况,实地测试室内消防设施器材,了解社区住宅出租、改变使用性质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共商整改建议和解决办法。

检查人员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春夏季节,天干物燥,多大风天气,加之气温偏高炎热,人员容易疲惫,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时期,要正确分析研判社区消防安全现状,深刻吸取近期北京、江苏等地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思想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

二是要严格各项防控措施。在电动车棚建设较为缓慢的现实条件下,要充分发挥人防力量,动员保安人员加强夜间巡查,严守电动车不得在室内、楼道、安全出口处停放充电的原则底线,同时,要加强规范引导,对一些不听劝阻的住户,适时组织集中清理一批;要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及时清理楼道、管道井内的杂物,对群租和在住宅内进行商业活动的要重点管理。

三是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根据当前天气变热、群众晚上散步的有利条件,利用社区活动中心,组织群众观看消防公益影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要发挥楼长作用,定期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消防安全提示提醒。

四是要提前谋划杨柳絮、三夏秸秆火灾防范工作。要提前谋划,在杨柳絮纷飞时期,加强社区内部湿化,及时进行清理;要针对拆迁后,群众粮食、秸秆无处堆放的实际,提前考虑措施,做好针对性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避免车辆、建筑旁边堆放可燃物。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