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农牧局启动“2018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2 10:10: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立杰 范振华)4月10日,春季农资销售旺季即将来临,由沈丘县农牧局统一组织,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牵头,在周营乡举行了沈丘县“2018年暨第十四届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启了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提质增效促发展”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县农牧局、周营镇人民政府、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共3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周活动主要内容是大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加强对农民群众的服务指导,把安全、优质、放心农资和技术服务送到乡村,帮助农民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提高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掀起春季农资打假强大声势,维护正常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农资经营企业的质量、诚信、服务意识,在社会上营造诚信销售农资、放心消费农资、科学使用农资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沈丘县农牧局农业专家咨询台1个,宣传版面8个,宣传条幅24个。县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农民科学规范使用农资,详细介绍春季麦田管理等农业知识;执法人员宣传农资管理法律法规、辨假识假及购买农资注意事项;农资经营企业进行放心农资推介和捐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咨询达500多人次,现场捐赠优质种子50袋,农药100多袋。

从即日起,“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全县全面展开。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