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暨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沈丘法院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2 16:52: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勇威 陈永团 通讯员 李书勇 杜鑫)为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周口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的开展,4月12日下午,周口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暨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沈丘法院召开。周口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明杰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参观了沈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院长信访接待室、法律援助民事调解工作室、网上立案区、诉讼文书样本拷贝一体机、3D寻路导航一体机等信息化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服务中心信息化办公办案情况的介绍,纷纷称赞沈丘法院信软硬件建设一流,服务功能信息化发展,环境气氛开放温馨,管理机制精细完备,很值得借鉴学习。

沈丘法院院长赵振勇在会上就打造一流服务平台、畅通群众诉讼渠道、科学规范中心管理、拓展中心服务职能、增强群众安全感等、深化便民利民措施、高效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八个方面就沈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刘明杰对沈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诉讼服务中心是方便群众诉讼、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窗口,沈丘法院立足群众司法需求,想在细处、落在细处,升级完善各种诉讼服务设施及各项便民措施,切切实实把诉讼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了司法便民、利民、为民的平台,用“小窗口”实现了“大服务”。

刘明杰希望周口市各县区法院要以沈丘法院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升级建设工作,努力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为维护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再立新功,再创新辉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