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举办宗教界人士政策法规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3 17:56: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董珍)4月12日,商水县在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全县宗教界人士政策法规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远富出席会议。全县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各宗教协会全体委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全县宗教教职人员等近千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等内容进行解读,会议要求宗教界人士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动摇、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坚持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不动摇、坚持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不动摇。培训班还解读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宗教界人士上了一堂针对性、实践性很强的法制课。

李远富在会上说,参会人员要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抓好宣传落实工作,引导全体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一起学习。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各宗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真正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要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在法治框架内加强教规制度建设,将法治精神融入到信仰实践和宗教生活中。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强团体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教风建设,提升自身修养,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影响和带动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在凝聚人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收获很大,今后要自觉坚定维护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从事宗教事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