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明乡扎实做好“四好公路”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11:00: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现在好了,路变宽了、干净了,行车、会车方便了,老百姓出行再也不做难了。”昨日,商水县张明乡东张明村村民刘超峰高兴地说。

春节以来,商水县张明乡组织人员、机械对辖区境内道路进行了整修,此次整修道路涉及全乡23个行政村,总计里程28.7公里。

为做好农村公路建设,促进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该乡以创建农村“四好公路”为契机,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乡党委、政府把“四好公路”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统一安排和部署,加强领导,迅速投入到公路建设工作中去。

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四好公路建设”全乡涉及23个行政村,按照“早准备、早落实、早完成”的要求,根据县领导提出的“挖好一条沟、修好一条路,成就 一片林,达到小沟通大沟,大沟通河流,旱涝保丰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实施创建,建立狠抓机制。该乡对破损路肩进行集中修复和培护,对沿线杂草进行清除,建立健全了“四好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制度,有力推进全乡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进程,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明确时限,严格奖惩。按照一周内完成工作任务,完成任务的村进行奖励,完不成任务 的村,全乡通报批评并在乡大会上做检讨。

目前,全乡共出动大型机械82台次,人员4500多人次,高标准整修县乡村公路24公里, 确保给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