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丹墨飘香”书法展进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16:07: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418日上午, “丹墨飘香”书法进校园暨助力脱贫攻坚书法作品展在郸城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该校和县书法家协会的1000余名人员参观书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100多件书法作品中,内容丰富,诸体兼备,形式多样,个性鲜明,艺术风貌纷呈。既涵盖真、草、隶、篆等各种字体,又包含尺牍、扇面、信札等诸多样式;既凝聚了艺术家们潜心创作的才智,也展示了郸城县的书法艺术水平。

 


特别是郸城县实验小学的部分师生,利用教学、学习的业余时间,热情创作,积极参与,先后获得硬笔组、软笔组各3名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30余名三等奖,为全县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做出了榜样。

 

郸城县副县长肖炜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的发展战略,围绕创新郸城、开放郸城、文化郸城、教育郸城、平安郸城、美丽郸城“六个郸城”建设目标,积极合作,加强沟通联络,扎实推进汉字工程,书法进校园活动。希望教育、文艺、文化、宣传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把汉字工程推向深入,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为郸城“中国书法之乡”这一国字号名片再添光彩,为教育强县、教育名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