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夜间巡查常态化 严打非法捕捞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16:35: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立杰)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河南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8年违规渔具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要求,沈丘渔政多管齐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4月16日从下午2点至17日凌晨7点,沈丘渔政执法人员全员出动,夜以继日,先后从泉河、汾河碾转到沙颍河,实现日夜巡查常态化。在沿河两岸继续张贴禁渔通告;对泉河河道内的网箱养殖情况进行仔细的甄别,坚决杜绝因喂养饲料造成水资源污染现象;对 “地笼”、“迷魂阵”等禁用网具进行仔细排摸、搜查,发现后立即查获收缴。对危害大、影响恶劣、社会普遍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渔违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种全天候、不定时地查处方式一定会给那些非法捕捞人员威慑,使他们不敢违、不想违。在历时17个小时的行动中,执法人员们忘记了疲劳,与电鱼分子斗智斗勇,顶着晨曦才上岸。共张贴通告100多张,收缴地笼网40多个,现场抓获电鱼行为3起,其中背包式电鱼1起、普通电舀子电鱼1起、电网电鱼1起,没收其中电鱼工具3套,并对电网电鱼行为依法进行了严厉处罚。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沈丘渔政部门将继续对电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非法捕捞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继续保持“勤巡航,严查处,重教育”的原则,加大夜间巡查密度,切实维护沈丘县的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