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城管局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3 20:50: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 为营造碧水蓝天、生态优良的美好城市环境,日前,川汇区城管局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小组,以治理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建筑渣土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铁腕整治、强化督查,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强巡查,露天烧烤常抓不懈。川汇区城管局把治理露天烧烤作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定人、定岗对辖区露天烧烤摊点进行规范管理,督促商户进店进院经营、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同时,对巡查发现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违规使用木炭、焦炭及其他产生环境污染的烧烤商户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责令其当场中止污染行为,立即进行整改。此外,针对无固定营业场所的流动摊贩,引导其按照要求规范经营,对不听劝阻的摊贩予以取缔。

近期,川汇区城管局共清理取缔违规露天烧烤摊点32处,扣押违规经营物品26件,劝导占道经营商户43家。目前,川汇区烧烤商户全部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

重拳出击,严厉禁止餐饮油烟。川汇区城管局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坚持早部署、早安排,定期召开会议,对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辖区主次道路餐饮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并登记造册。

高压管控,规范治理建筑渣土。川汇区城管局渣土中队采取科学安排时间、错时执法等方式,对辖区10处在建工地和拆迁工地实施24小时监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工程主体加盖围挡、绿网覆盖施工材料、完善车辆自动化冲洗设备、硬化工地进出口路面等。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渣土清运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渣土清运车辆出现抛、洒、滴、漏现象。

建立机制,监督巡查常态推进。川汇区城管局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小组,对辖区餐饮聚集地、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常态化监督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