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水润君赵田园综合体项目专家研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3 15:22: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4月21日下午,太康县水润君赵田园综合体项目研讨会在大许寨乡君赵行政村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主任信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姚一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欧洲科学院院士张知彬,中国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方金豹,中国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主任、副研究员陈锦永等专家学者齐聚太康为“水润君赵田园综合体项目”支招。市国土局、发改委、农业局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县领导李锡勇、王程清、王建林、张国庆,县政府办、发改委、农办、国土局、农业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大许寨乡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太康县政府县长李锡勇致欢迎辞并总结发言。李锡勇强调,实施水润君赵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是太康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快全县农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太康良好的传统农业资源优势、乡村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细心谋划、精准配合、超前服务、强化保障,突破要素制约,凝聚建设力量,让项目早建成,让群众早受益。

研讨会上,信军、姚一建、张知彬等专家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视角分别就田园综合体宏观发展及形势、项目规划、产业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河南光彩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明介绍了水润君赵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以生态环境和多元文化为基础,以“水”“农”文化为主题,以“乡村+田园、科技+产业”为品牌,以休闲旅游为吸引,产业带动为支撑,着力打造一个农业产业化、农村社区化、农民职业化、生产规模化、组织合作化、社会保障化、环境生态化、可持续发展的田园综合体。

会前,与会人员到水润君赵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