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宜路镇:统战力量助力村“两委”换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1 15:44: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杰)伴随着2018年夏季的到来,郸城县村“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稳步开展。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宜路镇充分发挥统战力量的作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党外人士、回乡创业人员参与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让统战力量助力村“两委”换届工作。

该镇组织30余名统战人士认真学习《宜路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村"两委"换届手册》等相关文件,使其掌握基本的选举知识,发挥统战引领作用。同时号召选民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工作,合理的行使自身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为确保选举公开、公平、公正,该镇加强对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回乡创业人员的教育培养,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善于直言、敢于谏言的优势,对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等村"两委"换届的关键环节进行有效监督,绝不允许有违反程序、违反规定选举的现象发生,引导统战成员在村"两委"换届中发挥作用。

据了解,该镇对换届工作推进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进行集体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派出专人监督实施。通过走村入户摸底调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等举措,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下大力气排查解决各种矛盾隐患,为换届工作平稳进行起保驾护航的作用。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