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委宣传部到王集乡前进村开展帮扶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0 19:11: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4月20日,太康县委宣传部全体帮扶人员在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的带领下,来到王集乡前进村走村串户,深入到贫困户家庭和他们亲切交谈,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径。

当日,谢成营带领宣传部副部长葛泽周、张化训和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外宣办主任郜敏,轻车简从来到王集乡前进村,深入到贫困家庭,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生产生活状况,按照帮扶目标,因户因人倾情帮扶。

每到贫困户家中,谢成营一行都积极宣传扶贫政策,根据其致贫原因,协调落实针对性扶贫政策,确保帮扶户应享尽享扶贫惠民政策。同时,帮助贫困户算清第一季度收支明白账,并帮助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径,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增强其自主脱贫的意识。在脱贫户李本义家中,当谢成营了解到他不等不靠,立足自我实现了脱贫的情况后,谢成营对他的这种精神表示了赞赏。

谢成营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体帮扶人员要严格按照县委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指示精神,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做好“五个统筹”文章,集中精力解决好“十个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