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2018年度消防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1 07:59: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苏千文/图)4月19日上午,东新区2018年度消防工作会议在商务中心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文昌公安分局局长周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新区专职消防队、各乡(办)及区防委会成员单位分管消防工作相关负责人,各重点单位、警务室及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东新区招商引资促进局局长曹运生主持会议。

    周运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区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就如何落实好2018年度消防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全面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分析研判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找出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三要加强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深化消防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提示性、警示性宣传,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辖区火灾防控的基础,全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东新区专职消防队教导员王海峰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全区消防工作情况的通报》,大队长高磊宣读了《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方案》,文昌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智宣读了《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表彰2017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