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召开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2 13:57: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黄伟)4月22日上午,项城市组织召开村级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业务培训会议。15个镇扶贫专职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未派驻第一书记的脱贫责任组长和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成员共计420余人参加会议。

项城市扶贫办主任刘育岐就提升脱贫攻坚能力为与会人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应对“要求更高、考核更严、变化更新”的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形势,促提升、补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做一名合格的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要牢牢掌握“勤学习、懂政策、擅宣讲、熟情况、会工作、能奉献、守纪律、树形象”二十四字工作方针,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长抓的韧劲,全力抓好脱贫责任的落实;三要沉下身子,脚踏实地,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以此次入户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走村入户对辖区内贫困户、脱贫户、非贫困户、返贫户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

扶贫办信息中心负责人从政策、档卡、职责、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扶贫政策和档卡建设的业务培训。

最后对全体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业务知识考试。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