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水利局:修路建桥助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3 16:51: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赵立辉)4月19日,对于西华县东王营乡王化本行政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随着驻村帮扶工作组争取的第四批道路整修项目的竣工,全村道路实现路面硬化、路路畅通,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状况从根本上得到改变。

长期以来,东王营乡王化本村内的自然村与自然村、村组与村组之间的道路无排水设施,积水严重,加上农用车辆碾压,晴天坑洼不平,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整修村内道路一直是广大村民极为期盼的事情。

自2015年9月,西华县水利局派驻东王营乡王化本村第一书记王良弼带领帮扶工作组驻村以来,通过调查研究、掌握民情,将贫困村道路硬化作为解决群众“出行难”、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列为帮扶规划的重点任务。经过多方协调,该局先后争取实施县扶贫办、交通局、综投公司等道路整修项目四批,群众的出行条件得到改善,使他们享受到更加便利、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帮扶工作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全村新修3米宽水泥路11800米、5米宽柏油路4500米,新建长25米、宽7.5米桥梁一座,共投入资金927.1万元,实现了村内道路硬化全覆盖。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