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有鹏讲授项城与中国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3 16:57: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4月23日,项城市莲溪大讲堂之项城与中国文化专题讲座在项城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举行。

本期的主讲人高有鹏教授是项城市高寺镇人,也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中国传统文化、民间文学研究等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高有鹏在讲座中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项城在中华文明史上的特殊地位,二是从项羽到刘秀,三是文化与学术的兴盛,四是项城走向世界以一个重要人物为代表,五是张伯驹。在这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高教授声情并茂,神采飞扬,让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感染。

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主持讲座时说,本次讲座从多个方面讲述了项城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项城优秀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对项城文化的热爱,极大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大家要结合此次讲座所学,更加热爱项城文化,传播我们的文化,让项城文化再绽魅力、再放光芒。

据了解,莲溪大讲堂是项城市为提高干群文明素质,提升公民道德水平,推动项城精神文明建设而进行的一项长期活动。莲溪大讲堂以“传播优秀文化,培育人文精神,共享文明成果,提升城市品质”为宗旨,以传统文化、文明礼仪、法律法规、人文科学、社会历史、政治经济、科技教育为主要内容,定期开展的专题讲座,进而启迪新思维、传播新文化、培育新风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