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王营乡:把乡村振兴变为群众自觉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5 11:11: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 彭世繁)4月22日,雨过天阴,记者往返西华县和东王营乡途径徐寨村,清新空气沁人心脾,看到街道宽阔平坦,车辆畅通无阻,路边新修了下水道,两侧私搭乱建、杂物荡然无存。昔日脏乱差现象不见了,如今一个美丽漂亮的新徐寨展现在我们面前。

徐寨村街道是通往东王营乡的必经之路,是一个繁荣活跃的集贸市场,街道有商户一百六十余家,由于管理上存在疏漏和少数人受利益驱动等原因,致使徐寨街道私搭乱建、房外房、蓬外伞现象严重。据统计,整个街道违章建筑有460余间,1.1万余平方米,影响了村容村貌和交通便利,脏乱差成了徐寨村的代名词。

去年底,东王营乡党委政府以“五城联创”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振兴乡村战略为出发点,决定对徐寨实施“两违”改造。乡里成立领导组,抽调得力干部,召开全乡干部会和徐寨村干部会、党员会、人大代表会、商户会、群众会,出动宣传车、印发公告、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大力宣传徐寨实施“两违”改造的目的、意义,达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把乡村振兴战略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在拆除徐寨“两违”中,乡党委政府非常慎重,首先澄清底子,准确认定拆除对象,登记造册,下发了拆除违章建筑通知书。其次,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工作片、职能部门、行政村,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真正做到目标一致,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全民参与,确保整个违章建筑综合整治顺利推进。第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乡党委政府号召全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家有拆除任务的,带头拆,亲戚朋友有拆除任务的,做工作拆。乡组织科员王爱霞公婆在徐寨街道有四间拆除对象房屋,动员会召开以后,王爱霞主动回家做公婆的工作,第一天便进行了拆除。乡文化站长陶顺利的弟弟陶秋贞,在徐寨街道有多间违章建筑,陶顺利多次上门做弟弟的工作,带头完成了拆除任务。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徐寨街道出现了你争我赶、“抢”着拆的热闹场面。

目前,徐寨街道违章建筑拆除任务已完成,共拆除违章建筑483间,面积11600平方,实现了平稳拆迁、和谐拆迁,出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动人场面,没有一户、一人有意见,更无一人因此事上访。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