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公路局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宣讲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4 19:00: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大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脱贫致富不能被动的‘等、靠、要’,要主动的借助国家的扶贫政策,艰苦奋斗,勤劳致富。”4月23日,在贫困户王云峰家中,驻村工作队长李成功一边查看档卡核实政策享受情况,一边宣传政策教育引导其苦干实干,不当懒汉。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使扶贫政策家喻户晓100%,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步伐。自3月份入村以来,陈留张驻村工作队采取村内集中宣传与单独入户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利用饭前饭后群众空闲时间,主要围绕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精神,重点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健康、教育等扶贫政策,向大家详细宣传解读,让扶贫政策知识“进村入户”,让群众最大化、最深入地了解清楚每一项惠民政策,这一做法受到群众点赞。

在刘庄村宣传现场,扶贫干部与村民交流互动。“现在党的政策真好,我们全家都恩恩!”刘庄村民刘永章爱人高兴地说。2017年,在该乡领导刘金生的帮扶下,他家的房屋进行了全新改造,家庭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实现了“两不愁、四保障”。

宣传政策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为贫困户张永明宣传政策时,张永明身患偏瘫,持有二代残疾证,因没提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还没有落实到位,工作队长李成功随机打电话向县残联领导反映真实情况,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经过近段扎实有效的宣传工作,大大提高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使得扶贫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