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石槽集乡:“千人大行动”共建生态石槽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4 18:06:11 
分享到

西寨村群众在漯界路两侧种植豆瓣杨

于营村群众在路肩上栽种苗木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铭威)明媚四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

自3月12日植树节以来,石槽集乡动员干部群众1500多名,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生态石槽”植树造林活动,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截至目前,该乡已定植各类苗木16000多株,树种涵盖法桐、紫叶李、大叶女贞等品种。

突出工作重点。该乡以路肩培护和沟渠治理为抓手,围绕商临路、漯界路、村与村之间的主干道等重点区域,按照“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分片包干”的工作机制,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村组、路段、地块,形成各村明确职责、细化分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紧扣目标推进。33个行政村的植树点严格按照乡植树造林推进时限开展工作,乡植树造林监护小组对植树沟开挖、苗木订购、栽植标准、灌水和管护,严格按照操作标准进行管理,力争“栽一片林、绿一片景”,出精品、显品味,确保绿化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加强督查考核。按照“三分栽,七分管”原则,严格落实林木管护责任,乡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植树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及时督促灌水,确保苗木头水灌足、灌透;对因浇水、栽植管护不力造成树苗死亡或人为损坏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植树造林取得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的‘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传达给全乡所有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石槽集乡更加绿、更加美,群众生活得更幸福。”该乡党委书记严坤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