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诗歌学会验收太康县“中国诗歌之乡”创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6 19:02: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王谱)4月25日,由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和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兼副秘书长大卫率领的国家、省、市考察团队来太康县检查验收“中国诗歌之乡”创建工作。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市文联纪检组长马爱萍、市作协秘书长孙新华,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太康县实验中学。该校一千多名师生正在开展诗歌朗诵。朗诵分个人朗诵,集体朗诵,师生共读,阵容和场面强大,令人震撼。接着考察组来到了文庙。六百年文庙巍然屹立、美观大方,充盈着文化的气息,大家被大成殿门头上方的立体雕刻牡丹、龙等雕刻艺术深深折服。

在老干部局老年诗社,百十位离退休老干部正在诵读诗歌。考察组深为他们热爱诗歌、陶醉诗歌的精神而感动。城关镇文化站内,整洁优美的环境,老少共赏齐颂诗歌,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城郊乡初级中学,考察组观看了一场以诗歌为主,融歌、舞、 武术等表演于一体的庆五一活动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最后考察组来到太康县文联时,看到文联荣誉满墙,档案柜整理有序,大家禁不住频频点头。

太康县文联主席高雷、县教育系统文联主席宋桂兰,县作协副主席、诗歌学会会长霍莹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创建工作座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