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1 18:22: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苏千 文/图)5月11日,东新区辖区省市区级6名人大代表来到该区许湾乡于庄行政村,结对帮扶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日上午,天空中下着濛濛细雨,东新区许湾乡于庄行政村村室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阵阵掌声。当日正值五月第一个扶贫日,东新区辖区6名市区级人大代表结对帮扶及助学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活动由市人大代表、东新区安置办主任郭中原主持,许湾乡党委书记李培华、乡长张宏志、驻于庄村第一书记高宾等出席会议。

活动仪式上,李培华对在座的各级人大代表结对帮扶献爱心,助力脱贫暖人心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踊跃参加扶贫活动,多行扶贫之举,多解民生之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宾向大家介绍了于庄行政村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贫困户致贫原因。听取汇报后,各人大代表纷纷表态发言、建言献策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能就业的提供岗位,有困难的补助资金,缺信心的激发动力,并针对该村地域特色致力于打造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致富。”省人大代表李玉平说。

捐赠仪式上,6名人大代表与1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他们还为该村小学孩子们送去了崭新的书包。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