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开展“城市清洁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3 18:49: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 )为持续改善县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城市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自5月11日起,西华县城管局开展为期20天的“城市清洁行动”,对县城区内的主次干道、人行道、下水道、陈年垃圾、园林绿化区域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洁行动。

人机联动清扫清洗,全面提升环卫作业质量。此次“城市清洁行动”,西华县城管局摒弃了以往单一的人力清扫作业模式,开启了人工清扫和机械化清扫协同作业的新模式。其中机械化清扫采用三机联合洗扫作业模式,利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洒水车三种具备不同功能的机械化作业车辆进行先冲后洗作业,由快车道延伸至慢车道,对道路、道牙、人行道、绿化带开展全面机械化冲洗、洗扫,同时与人工洗扫相结合,对路口、机械化车辆作业死角、绿化带等进行人工冲洗。

集中整治生活垃圾,实现垃圾清理无盲区、死角。对县城区的生活垃圾日常日清,并对县城区以及城乡结合部的陈年垃圾实施“清锅兜底”大清理。对陈年垃圾堆放点进行全覆盖、无盲区调查统计,调动垃圾集运车辆21台、挖掘3台,实施垃圾清理工作,并对统计出的陈年垃圾采取销号方式,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无漏清现象。

加大下水道清淤,确保排水畅通。在汛期来临之际,城管局全体市政工人顶烈日,对县城区富华路、兴华路、昆山路等排查出的下水道淤堵路段以及易积水区域展开清淤维修作业。截至目前,富华路全段已清理完毕,兴华路正在施工作业。

对园林绿地进行补植补栽,对绿化区域实施修剪浇灌以及喷灌降尘作业。完成迎宾大道、安康路、人和路、箕城路、女娲广场、人民会堂及其它道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县城区行道树、绿化带补栽、封堵绿化带口、整理闲置院落等工作,共栽植乔木14958株,栽植灌木65556.3平方米,拆除人行道及路面28949.5平方米,青石道牙铺设11260.8平方米,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4728.9平方米,土方回填7449.18平方米,园路铺装2246.64平方米,栽种色带17468平方米,栽植花卉1550平方米,铺种草皮300平方米,整理绿化用地19218平方米,点风景石16块,体育雕塑16个等配套设施。对县城区绿化区域实施修剪、施药、浇灌,确保新栽植园林花木成活率和绿化景观打造,并对绿化区域实施喷灌,清洁花木积尘。

西华县城管局在清洁行动中将持续排查问题,对发现的新问题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控机制,并按照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对确需大修大整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逐一实施。通过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西华县城管局将着力破解脏、乱、差、堵等城市管理问题,有效解决道路扬尘、垃圾堆积、下水道淤堵等,树立起城市街景容貌新样板,倾力打造亮丽洁净、整齐有序、排水畅通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西华县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