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20余名农业科技人员下乡教农民种花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5 10:10: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眼下,正是花生种植的关键期。为更好地落实高油高油酸优质花生种植项目,促进油料倍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连日来,西华县农科所及时抽调2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组成三个科技培训服务队,分别奔赴全县15个乡镇60多个行政村开展花生栽培技术培训。

培训期间,科技培训服务队队员深入贫困农户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帮他们剥花生种、整理播种机械、清理田间杂草等,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该所还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编印了《西华县花生简化高产栽培技术规程》、《优质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各10000本,及时发放到花生种植户手中,增强培训效果。

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60多场次花生栽培技术培训会,培训农民10000多人次,圆满完成技术培训计划,为全县高油高油酸花生项目及油料倍增计划的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