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8 14:25: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石鹏 文/图)5月28日上午,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率领港区环保、交通、农林、城管、公共事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李埠口乡主要负责人,检查辖区内夏季秸秆禁烧、运粮河治理工作。

程若光先后前往位于港二路、港一路、港三路的运粮河畔,实地查看运粮河现况。检查过程中,程若光向相关单位负责人了解运粮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程若光要求,港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运粮河治理工作,把治理工作做实做精做细,要迅速行动,清除河岸垃圾、漂浮物,尤其是桥下死角要清理到位。

即将进入麦收时节,夏季麦秆禁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周口港区上周召开了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会后辖区22个行政村均成立了由乡、村干部组成的三夏暨秸秆禁烧指挥部。为确保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程若光前往辖区敢庄、孙庄、致楼、计湾等多个行政村,检查三夏暨秸秆禁烧指挥部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

在敢庄村三夏暨秸秆禁烧指挥部,程若光首先察看了指挥部设施建设、宣传标语的设置、防火器材等应急工具配备情况,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准备情况。程若光要求,秸秆禁烧工作应从源头抓起,要严格执行秸秆粉碎还田,严禁未配备粉碎机的收割机下地作业;行政村指挥部应当制定人员名单,为工作人员划定片区,明确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在县区交界处,一定要严防死守,避免火灾发生;要配备旋耕机、灭火器、铁锨、扫帚等灭火器械,要利用监控设施监察火情隐患,加强与公安部门合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将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每一户村民,提升村民的禁烧意识;

程若光强调,秸秆禁烧工作要善于抓重点,做到前期控得好,中间管得严,基础打得牢,真正做到秸秆粉碎、深耕还田;要对焚烧秸秆的违法犯罪行为严管重罚、顶格处理。要做好应急预案,对于突发事件要迅速采取有效应急措施,防止火势蔓延扩大,确保实现“三不一无”(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主干道无一处打场晒粮现象)的工作目标。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